【成立宗旨】

    本校掌握時代脈動及傾聽社會需求,配合教育部學用合一,減少學用落差的教育政策,並考量本校暨本學院之發展目標與教學研究特色,特成立「食品安全學系」,以本校醫療衛生專業為基礎,預防醫學為目標,共同為促進健康、預防疾病、增進生活品質並延長人類壽命的目標而努力,期可達到全人健康的目的。

     

    【學系特色】

    一、為國內首創之食品安全學系。

    二、以本校醫療衛生專業為基礎,橫跨食品安全領域之特色教學研究。

    三、以「食品安全」與「食品管理」為教育主軸,培育食品安全領域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之專業人才。

     

    【主任的話】

    飲食不只是生存所必需,亦是維持健康的基石。食品安全不僅關乎個人健康,食物供應鏈的安全性和可持續性,更與聯合國倡導的永續發展目標(SDGs)密切相關。我們學系規劃完整連貫的學士班及碩士班課程,同時結合校內豐富的醫學研究資源,課程內容不僅包含基礎知識學習,還融入科技應用、創新思維與產業鏈結,提供紮實的食安人才培育體系。誠摯歡迎各位同學加入,讓我們攜手從食品安全的角度守護民眾健康,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發展共同努力!